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11:07        点击数:

5月18日,新华社报道了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国际交流学院师生在第一时间转发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

                                                                                   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新华社发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黄雪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来华留学生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作为来华留学事业的一线人员,我们要深入领会把握回信的精神,踏实做好对外教育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学院的来华留学管理服务和人文关怀工作,发挥大湾区优势,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国际化进程做贡献。

                                                               疫情期间,国际交流学院党员教职工与巴基斯坦籍留学生穆信前往宿舍慰问留学生

学院教职工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更加意识到了自己身为国际汉语教育工作者肩上的重担和使命,未来将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上不断做好中国声音的传播工作。而巴基斯坦留学生则表示,在看了回信内容,心里感觉很温暖,切身感受到了来自中国政府的重视、来自中国朋友的问候,未来学成之后,也将为母国与中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深圳大学巴基斯坦籍留学研究生和博士后约有100名。我校与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也签署了以博士层次为主的合作协议。未来,深圳大学将进一步拓宽巴籍高水平人才来深学习、工作渠道,助力我国国际化发展和建设,为来华留学事业献出一份心力。

(国际交流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