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圣诞献爱心 温情暖童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11:05        点击数:

12月25日下午,在深圳大学总医院的儿科病房和儿科门诊里,来自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圣诞节,他们将礼物和欢笑带到了病房,用热情和温暖为这特殊的节日增添了一份特殊的含义。

为了确保这次的爱心活动,早在一个多月前所有的准备工作已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备,“崇上·小水滴课堂”的工作人员提前来到医院进行实地探访,并且精心准备了60多份爱心大礼包;深圳大学总医院也极其重视,专门派出医务部和儿科的工作人员协助进行况;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领导也亲自挑选来自亚洲、欧洲和非洲等几位汉语水平较高,能用汉语流利交流的留学生扮演“圣诞老人”,多方的通力合作保证了这次活动顺利开展,为住院孩子和就诊的孩子带来了十足的“惊喜”。

活动开始,留学生志愿者们先换上了节日的装扮,化身为“喜庆”的圣诞老人,随后志愿者们在圣诞老人的带领下走进病房,为住院的小朋友们送上一份份圣诞大礼包。小朋友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感到无比惊喜,兴奋得手舞足蹈,惊叫连连,家长们纷纷举起相机为孩子拍照留念。还有的孩子激动得“语无伦次”,询问圣诞老人是不是坐驯鹿来的?还有的问圣诞老人是不是住在北极下雪的地方?孩子们一个个稚趣的问题逗得家长和医护人员都忍俊不禁。

住院部的活动结束之后,圣诞老人一行来到了儿科门诊。正处于发烧不适的孩子们一见到圣诞老人,马上从父母怀里挣脱下来,立马来了精神,全然忘记了身体上的不适。孩子们围在圣诞老人的身边索取礼物。孩子们在欢呼声中接过礼物,一拿到礼物就迫不及待地打开,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还有的家长抱着孩子和外国志愿者们合影,就诊空间洋溢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不少家长们感慨地说,这样的安排实在太贴心了,可以让孩子们留下了一份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在圣诞节这个带着西方色彩的传统节日里,由于这些外国爱心志愿者的到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和来自社会的关爱,传递着爱的温暖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