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莘莘学子,欢聚一堂——2023春季语言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0 19:24        点击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扫去三年疫情的阴霾,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于2023年2月17日上午迎来了春季留学生开学典礼。

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们济济一堂,以崭新的面貌坐在了综合楼201教室。老师们也个个蓄势待发,迎接着这个学期的“客人们”。在主持人卓静静老师郎朗的声音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了。

首先是国际交流学院张大强副院长致辞。洪亮的声音,亲和的态度吸引了每一个聆听的学生们。

接着是教师代表季晶静老师发言,她的每一字每一句无不展示了对外汉语教师的风貌,热情、亲切、干练、充满自信。发言最后季老师先问了同学们一个问题:十二生肖大家应该都了解,那今年是什么年呢?在学生们齐声回答出老师的问题后,季老师把事先准备好的一包大白兔奶糖洒向了在座的同学们,引起人群中阵阵欢呼。

按照往年的传统,教师代表发言结束就轮到了可爱的同学们了,今年学生代表有两名。首先是来自日本的冈本仁美同学,虽然有点儿小紧张,还是完美地完成了发言。

这是她在深大的第三个学期,她说她喜欢上了学汉语,成了一个“汉语迷”,的确,从初级A班,到中级A班,到现在的高级班,仁美同学认真好学,才有这样的三连跳。她的发言,让同学们知道,只要努力,一定就会有进步的。

第二位发言的同学是国际交流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朴志英,她的特别的经历让大家对她刮目相看。三年前在深大的初级B班学习语言,疫情期间在线上坚持学习,后来考取了深大的硕士研究生。当志英同学以汉语、英语、日语和韩语四种语言结束自己的发言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个掌声不仅是对她超高语言能力的嘉奖,更是对她的认真努力和坚持的一种赞扬。

随后公安局的刘云尧警官严肃认真地给大家介绍了一下签证事宜和注意事项。最后同学们也见到了自己班上的班主任和老师们,分发课表,参观美丽的校园。

开学典礼在同学们开心的笑容中结束了,希望这美好的开头给同学们带来新学期的希望和憧憬,祝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习进步,学有所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