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青年“零碳社区”“低碳先锋” 创新系列活动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0 10:04        点击数: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围绕碳中和的主题,2021年12月3日在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策划组织下开展了“零碳社区”“低碳先锋”等一系列国际青年创新活动展示,该活动由国际交流学院与微众金融科技学院联合举办。

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2021国际青年“零碳社区”优秀案例与“低碳先锋”视觉作品展。本次展览作品为参与2021国际青年创新大会的“零碳社区”创新案例与“低碳先锋”视觉作品。第二部分是“绿色金融”碳金融研究成果及创业实践成果展示,;第三部分是深大国际创盟(ISEEU)公益活动,由来自深大的国际学生,以环保出行,垃圾分类,,绿色能源等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从手作体验中倡导人们从简单的衣食住行入手,自发履行低碳义务,充分体现了人与城市、环境和谐共生的友好理念。不但树立环保生活理念,宣传和呼吁大家低碳出行,绿色生活、节约水资源。同时又将文化艺术与环保理念深度融合,不断倡导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有效激发人们绿色生活的动力。

当日,国际交流学院和微众金融科技学院的师生也全程参与了活动,身体力行宣传碳中和理念,许多参展人员对展会主题“低碳先锋”、“零碳社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问题和意见,充分展现了深大师生充满活力与前瞻创新性的新气象。

在“绿色金融”碳金融研究成果及创业实践成果展示环节中,主讲人曾毅山同学分享了“3060目标”,“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政策及意义,普及了许多环保行业和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涉及清洁能源、垃圾分类、碳普惠、碳金融等议题。

此次2021国际青年“零碳社区”优秀案例与“低碳先锋”视觉作品展是由国际交流学院和深圳市青促会共同推进,联展将持续至12月13日,感谢深圳市青促会的大力支持。

2021年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主题为"以科技带动高质量创新,以绿色促进可持续发展",大会积极响应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汇聚全球青年智慧,聚焦我国“双碳目标,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创新成果展中展示了许多优秀案例,如引领公众低碳消费新时尚的可视化碳因子标签;集“用水革命升级”和“消费清洁革命”双颠覆式创新驱动的物联数字化预防为主大健康环保项目的超氧环保消毒增氧减排项目;发起环保意识宣讲以及低碳生活实践的绿野青年力量;可循环能源管理项目;GreenPlus;垃圾分类及碳账户平台;花田守护人项目;绿惜环保解决“零废社区”“零碳社区”的最后100米的问题;家庭减碳平台;个人饮食的碳中和与世界的关系等等。

本次系列活动通过科普、分享、实践、展示四个环节充分显示了国际青年对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热情,不但深入介绍和研讨了碳中和绿色技术创新案例,还分享和探讨了各具特色并具有先进创新性的“零碳”思路与想法。这对未来如何实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张静、颜晓琳

编辑:陈默

摄影: 赵为举、陈浩然、熊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