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只要温情以待 哪里都有家的温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09:06        点击数:

10 月 13 日早上台风“圆规”的到来为十月的深圳带来了 狂风暴雨,气温随之骤降。然而在高级 B 班教室里传出的“祝 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温馨生日歌以及欢声 笑语却为大家带来了一丝暖意。

被突如其来的惊喜砸中的小寿星金弘寅同学显然还没有 回过神来,手足无措夹着腼腆羞涩,嘴里一次次念叨:“谢 谢同学们,谢谢老师!”。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许心 愿、切蛋糕,一张张温馨欢乐的笑脸,其乐融融。

老师在翻阅学生档案时无意中发现弘寅在 2019 年 9 月曾以 交换生的身份来到深圳大学,已经通过了 HSK6 级的他并不满足 于已取得的优秀成绩,这个学期选择以语言生的身份继续学习。 然而和以前的交换生经历不一样,这次不仅身边没有了同校同学, 而且是独自经历了严格的疫情审核和疫情隔离后才如愿再来到 深圳大学,比起两年前多了一份孤单,也多了一份求学的压力。 老师也发现弘寅在课堂上有时候会显得沉默内向。“无端一夜空 阶雨,滴破思乡万里心。”当阴雨台风天遇到生日,思乡之情更 为迫切。为此老师特意找来班长和几位韩国“妈妈”,以生日作 为契机让弘寅在学校里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排解思乡的孤寂。

为了这次生日会,班长丁圣香同学和几位“妈妈”早早 就张罗筹备,考虑到孩子在异国他乡最想念的一定是妈妈亲 手烹制的家乡菜,相信这些食物会带来亲切感。 

于是大家分工合作——美花准备了炒年糕、惠敬准备了 炒米粉、圣香准备了紫菜包饭、贞和准备了家乡传统零食、 老师也提前订好了生日蛋糕。这些细致的准备工作,其他同 学全部浑然不知。

由于另外两位老师后续有别的教学任务,生日会由听说课 老师黄巍主持,黄巍老师幽默逗趣,引发同学们笑声不断, 全身心投入了生日会的氛围之中。三位老师都在学生群里第 一时间送上生日寄语,寄语小寿星弘寅在新的一岁里平安喜 乐,同时也对班中几位长久以来默默付出的“妈妈们”表示 感谢!

弘寅同学带着感动畅所欲言:“我对老师和同学们为我精 心筹备的生日会感到特别惊喜,这不仅让我余收获了满满的 感动,同时也让我感受到学院浓浓的人文关怀氛围。这是我 有生以来最难忘的生日,将成为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

一句祝福、一份温情、一个简朴而有意义的生日会,增 进了同学间的情感,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疫情 打乱了节奏的此时此刻能在深圳大学的相聚是一种妙不可 言的缘分,在这里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幸福,让他们感受到 学校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感恩有缘一路同行,并坚信所有 美好终将如期而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