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春季中级班学生心中的暑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2 10:18        点击数:

暑假快乐!今天是深圳大学正式放暑假的第一天,现在还是建议大家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那我们的假期可以怎么安排呢?

来自法国的塞巴斯蒂安说:“现在出去旅行还有一点儿危险,但是我们可以用VR技术云旅行。我们班的同学已经知道我对科技很感兴趣,因为上个月我戴了一副华为VR眼镜到教室。看他们玩让我开心得不得了。自从收到了第一台电子游戏机,大概是1979年,我很小的时候,玩儿电脑游戏和各种新电子产品就从未停止过。 要么玩游戏,要么买电子产品,一切都让我感兴趣。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科技把简单的东西变成了了不起的东西。科技可以让我们的暑假生活变得更美好。”

来自日本的西田爱美说:“暑假宅在家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我身边有两个“宅女”,就是我的两个女儿。她们非常喜欢宅在家里玩,一来她们喜欢的游戏都是室内玩的:比如玩娃娃、过家家什么的。二来她们喜欢看动画片,不但看日本动画片《哆啦A梦》《海贼王》《鬼灭之刃》等等,还看中国和国外的动画片:《喜羊羊》《小马宝莉》《Winx》等等。如果我要跟她们出去的话,得很辛苦地让她们准备出门。有时候,我恨不得自己一个人出去喝咖啡,但是她们不让我出去。我被她们拉住,所以牺牲了我出去玩的时间。虽说是这样,可是我也很喜欢在家里。应该最“宅”的就是我。”

来自西班牙的Oihane说:“暑假有很多休闲娱乐活动等着我。我很喜欢去爬山,因为可以锻炼身体,再说这也可以是集体活动,所以可以跟朋友一起去,我觉得这是很好玩的活动。我也对看书感兴趣,看书的时候有很爽快的感受,因为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有时候我恨不得一天有30个小时,这样可以看更多的书。暑假也有更多的时间看足球比赛。虽说我不会踢足球,可是很喜欢看足球比赛,因为看球赛不但很有趣还特别刺激。我平时更喜欢一个人的活动,看来我是个宅女,其实是因为这可以让我更专心,等忙完了我也喜欢跟我的朋友一起玩儿。”

来自哥伦比亚的Maria说:“在中国生活了近两年后,我了解了这个成语"入乡随俗"。在哥伦比亚跳舞是一个很重要的活动,我经常跟家人和朋友跳舞。在中国我发现很多人喜欢打羽毛球。我交了一些中国朋友,他们不但会打羽毛球还打得非常精彩,看来他们应该从小开始打的。现在他们每周都教我打羽毛球,给我支招儿。这个暑假,我想练好羽毛球,虽然我的休闲娱乐活动改变了一点,但我的快乐是一样的。”

来自日本的铃木周子说:“暑假我主要安排了两个娱乐活动。第一个是做瑜伽,第二个是看橄榄球比赛。我酷爱做瑜伽,已经做瑜伽超过15年了。2009年我取得了做瑜伽教练的资格,在日本有做瑜伽教练的经历。我来深圳以后,虽说没做教练工作,可是为了自己健康,继续练瑜伽。瑜伽是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如果几天我不能做瑜伽的话,就全身不舒服,恨不得身体各个关节都拉伸一遍。瑜伽对人们的生活有很多好处,不但让我们的身体健康,还能保持心情稳定。别说年轻健康的人,就是老人和残疾人也可以做瑜伽。看橄榄球也是我多年来的爱好,这个爱好能坚持到今天有几个原因:一来我自己喜欢橄榄球,而且是从大学时代就开始的,二来我丈夫也喜欢看橄榄球,三来橄榄球在全世界也很受欢迎。周末我常常在海上世界酒吧喝着啤酒看橄榄球比赛。在刚结束的这个学期,我有一个很难过的事。我最迷的选手退役了。他上届世界杯非常活跃,现在28岁了,他现在的表现看起来还很不错,但是他决定退役了,因为他人生第二个目标是当一名医生。很多橄榄球迷都被他最后的表现深深地感动了。我一想到他就流泪,差点儿哭得不能继续专心学习。我也想像他一样,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所以暑假除了参加娱乐活动,还必须练习中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