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中文+技能”项目首场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09:23        点击数:

“中文+技能”是语言和技能相融合的教育。为了推进国际中文教育与技能教育融合发展,整合优势资源,拓展“中文+技能”项目内涵及承载力,培养复合型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提升留学生在机器人行业所需的技术要求和能力水平。

为了推进国际中文教育与技能教育融合发展,整合优势资源,拓展“中文+技能”项目内涵及承载力,提升留学生在机器人行业所需的技术要求和能力水平。5月26日下午,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及中德机器人学院,在朝夕楼201室联合举办机器人技能课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德机器人学院教研室主任赖周艺、高波、李华忠、周小明,向深圳大学50多名留学生作精彩报告。

专题讲座分为四个专题,分别为《工业机器人初体验》、《你的旅行助手:RPA智能机器人》、《仿人机器人创意编程》和《大疆无人机航拍之旅》。会场氛围相当活跃,专题中讲师利用机器人展示了一个机械舞。留学生们广开思路,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每个专题结束后,留学生们向每位主任提问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例如机器人可使用的领域和无人机飞行的驾驶证和区域限制等等。

此次讲座是我校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达成“中文+技能”项目合作意向后的首次活动。后期,国际交流学院将持续推动项目开展,培养留学生对机器人、无人机的兴趣和技能,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