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留学生在第四届“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11:50        点击数:

12月26日,第四届“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东方美术馆隆重举行。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东方美术馆承办、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协办。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36个国家书法爱好者的参赛作品360多幅。深圳大学留学生在这次书法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金岚(右二,俄罗斯)获得一等奖

校友金岚(俄罗斯)的小楷作品《千字文》荣获大赛一等奖。评委们一致认为:该作品笔画精到、风格协调,通篇字数繁多,但却有一以贯之的精致流畅,殊为不易,尽显其功力深厚;芭芭拉(捷克)获得三等奖;塔尼雅(乌克兰)、米莉(肯尼亚)等3名选手的作品荣获优秀奖。

优秀奖代表领奖

芭芭拉代表深圳大学参赛的留学生发言,她说:赛事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外朋友以汉字交心、以书法会友,成为外国留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途径。饮水思源,她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深圳大学的精心培养。学校倡导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培养模式开拓了留学生的视野,陶冶了留学生的情操,提升了留学生的汉语技能。书法老师李珂副教授的耐心指点更让她的书法水平快速提高。

芭芭拉(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最后,组委会还为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颁发“特别贡献奖”,黄雪峰书记代表学院领奖。杨爱姣副院长和李珂老师也参加了颁奖典礼。

汉字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被喻为中华文明的活化石,但也是外国人学习中文的”拦路虎“。国际交流学院全体老师为攻克这一难题,精心设计《汉字课》引导留学生掌握汉字的基础知识,《汉字形码输入教学法》指导学生在电脑输入汉字的过程中边掌握汉字结构边听音辨音,《中国书法课》激发留学生对汉字的兴趣,这三种围绕汉字教学而设置的课程培养了学生对汉字与中华文化的热爱,夯实了留学生的书写技能。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2020年12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