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堂别开生面的室外口语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4 11:23        点击数:

一堂别开生面的室外口语课

初级B1班 黄维维

经历了入门班时对汉语新鲜和好奇之后, 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很多初级班的留学生步入了初级瓶颈区。为了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在征得学院领导和教务主管老师的同意后,初级B1班的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荔香公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户外口语课。

到达荔香公园后老师20名同学被分成了“人民币 team “和”提拉米苏team“,首先进行第一轮的是“你说我猜”游戏,面向老师的一位同学必须动用所有自己可以表达的方式让背向老师的那位同学说出老师手中出示的内容。现场的气氛既紧张又搞笑,当同学们用“上次你吃了什么让你拉肚子了?”来阐释“中国菜”;“口语老师最喜欢什么?”来阐释“人民币”;“地铁站门口谁在等你?”来阐释“电动车”时,大家都忍不住捧腹大笑。

第二回合是“猜谜语”环节,老师将同学们学过的物品用谜语的形式表达出来,例如“姐姐和妹妹一样高,酸的甜的辣的苦的咸的她们都尝过,猜猜这是什么物品?”,答案是他们生活中最熟悉的筷子。还有“绿口袋红口袋,有人恨有人爱。猜猜这是什么蔬菜?”,同学们马上联系到课堂上刚刚学过的“辣椒”。经过两个回合的激烈竞争,最后两队以同样的分数打成了平手。同学们卖力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公园里很多市民过来围观,并且给予热烈的掌声。

最后一个环节是分享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各国美食。巴西、意大利、韩国、法国、以色列、加拿大、菲律宾等国家的传统美食“齐聚一堂”。这堂口语课在欢声笑语中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回家的路上同学们纷纷向老师表达了自己对这堂课的看法,他们站在学习者的角度认为老师把课堂搬到了户外可以寓教于乐,同时所设计的游戏可以最大限度地锻炼大家的口头表达能力,复习强化了以前所学过的知识,让同学们在团队的成功中领略个人的成功喜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