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教研沙龙第一讲之对外汉语练习设计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7 22:47        点击数:

在学校国际化行动方案全面展开的大背景下,为了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凝聚力,保持教学相长的优良传统,提高学院的整体汉语教研水平,从本学期开始,在陈勇院长的亲自指导下,学院教务部对教研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制定了一系列促进教学和教研的计划,定期举办汉语教学专题讲座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

3月26日,李明教授应邀为老师们作了教研系列讲座的第一讲。讲座题目为“对外汉语教学中的练习设计”。讲座由杨爱姣副院长主持,黄雪峰书记在讲座前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

李明教授着重谈了四个方面的内容:练习的重要性及相关研究、练习的基本类别和题型分析 、练习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教师对练习的活用及创新。讲座中,她结合具体的教学案例和亲身实践,谈了自己的独特看法,并对交际任务型练习的情境多样化、任务设定的明确具体化及可操作性和可检测性等作了讲解。图文并茂的内容、深入浅出的分析、有的放矢的案例,让在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讲座最后,是互动环节。老师们畅所欲言,各自就自己在教学中对练习的处理作了介绍,也提出了一些教学中碰到的疑惑,李教授作了回答,不少老师们也献计献策。研讨气氛热烈而活跃。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老师们普遍反映,这样的教研讲座和研讨有收获有成效,希望持续举办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