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留学博士生荣获第九届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暨中华才艺大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5 16:17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第九届深圳外国人中文演讲暨中华才艺大赛在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我校留学博士生申文燮同学(韩国)荣获比赛一等奖,来自马来西亚和加纳的留学本科生吕玥卿、船长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近几年,随着深圳经济、科技、文化的“极速前进”,在深圳生活的外国人越来越多。这些漂洋过海,来到深圳工作生活的外国人,不仅是深圳发展的“围观者”,更是“参与者”和“建设者”。伴随着中文水准的提升,在深圳生活的几十万外国人,更加深入地融入城市文化,影响深圳的城市气质。此项比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英文《深圳日报》Shenzhen Daily和深圳英文门户网站EYESHENZHEN官网承办,是深圳外国人社区中影响力最大的官方赛事之一,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经过前期海选,来自10个国家的12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三名来自深圳大学。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由中文演讲、“你说我猜”以及才艺展示组成。首先,选手们围绕着“未来的深圳”进行主题演讲,与观众分享自己的“深圳故事”,分享对深圳的独特看法,描绘自己与这座城市的美好未来。接着,在“你说我猜”环节中,选手熟练的中文和扎实的中华文化功底赢得了在场观众持续不断的掌声和喝彩。最后,选手们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书法国画展示、饱含深情的中文歌曲演唱……这些精彩绝伦的表演,更是现场气氛推向最高点。我校留学生艺术团也受邀参加,以悠扬的合唱和活力四射的舞蹈助演赛场。

来自我校的三名外国留学生凭借着娴熟的中文应用能力和对中华文化的深刻理解,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收获佳绩。

此次比赛不仅为留学生展示才华的提供了机会,也为中外人士相互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提供了平台。深圳大学以日益成熟完善的留学生教育积极助力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大学与所在城市互动共赢的局面日益呈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