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本学期首场教学研讨沙龙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6 17:5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教师们的教研热情,丰富教研活动的形式,国际交流院于10月25日下午在综合楼206室举办了本学期首场教学研讨沙龙。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刘阳、杨爱姣出席本次沙龙。该活动由学院语言一系和语言二系共同承办,教学督导、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李明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李明教授在海内外从事汉语教学与研究多年,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东亚学院、德国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任教,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本次活动,李教授以《初级汉语课堂媒介语的使用》为题,从汉语教学媒介语的界定、过度使用英语作为媒介语的弊端、教学策略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同时,她结合近期对国际交流学院三十多位老师的课堂听课记录,分析了这些老师的授课特点和技巧。她对学院一线任课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她说,老师们普遍教学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国留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也正是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学,从而保证了深圳大学留学生的质量与数量。

会上,参加沙龙活动的老师们踊跃发言,纷纷发表个人想法,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体会。大家还就初级汉语课堂上的具体教学技巧展开了探讨,分享了使用身势语、利用图片道具和多媒体设备配合教学的具体案例。整个研讨沙龙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10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教务工作会议,对该次沙龙进行总结工作,大家都感到这次研讨很有意义,收获满满。相信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教学研讨沙龙,能不断提升我院教师的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国际汉语教育品牌,吸引更多留学生来深大就读,坚持不懈地为学校的国际化事业助力!

国际交流学院

2018年10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