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4 18:03        点击数:

2018年9月13日下午,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2018级秋季新生开学典礼在深圳大学科技楼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班子、南山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局代表、学院教职工代表出席本次典礼。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外国留学新生参加典礼。

在各方的积极配合下,我院今年秋季共录取了197名来华留学学历生,与去年同比增长了27.9%。我校现有留学生注册人数821人,学位生人数首次与语言生人数持平。

开学典礼上,董国民副院长向2018级新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希望,留学生能够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学习各项专业知识,以开放的胸怀了解中国文化;开拓自我视野,提高个人素养,期待他们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荔园使者。

为了保证留学生的在华生活顺利,我院今年仍旧延续警校联合的工作方式。来自南山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局的陈警官以生动幽默的方式,为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与之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安全教育。

随后,来自荷兰的飞必欧和来自印度的米山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深圳大学不仅是他们学习汉语的理想场所,也是他们开拓眼界,增加人生阅历的舞台。他们提醒新进的学弟、学妹们勤练汉语,懂得利用校园平台,把握机会,有效发挥自己的特长,挑战自我。

最后,黄东琳书记还为新生们作入学指引,内容涉及学习、生活、管理等各方面内容,并就此一系列问题为学生作温馨提示。

开学典礼的圆满结束为新学期的工作拉开了序幕。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学生部、后勤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援助下,我校的留学生事业将蒸蒸日上。

国际交流学院

2018年9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