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长期课程
深圳大学2023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2 13:55        点击数:



一、资助对象

1.非中国籍人士;

2.对华友好,无违法犯罪记录,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3.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4.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

5.年龄为16-35周岁(以2023年9月1日计),在职中文教师放宽至45周岁,本科奖学金申请者一般不超过 25 周岁



二、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非学历生

1.一学年线下研修生

入学时间

资助标准

专业

申请条件

   2023年9月

免学费、住宿费、医疗保险费,资助生活费2500元人民币/月;资助期限为11个月。

  汉语研修

不录取享受过同类奖学金的申请者。汉语研修方向,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三 级)210 分,提供 HSKK 成绩者优先




2.一学期线下研修生

入学时间

资助标准

专业

申请条件

   2023年9月

   2024年3月

免学费、住宿费、医疗保险费,资助生活费2500元人民币/月;资助期限为5个月。

国际中文教育、汉语言文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180 分,具有 HSKK 成绩;不录取护照上有 X1、X2 签证者。



三、申请流程及时间

1.2023 年 3 月 1 日起,申请者可登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网站(http://www.chinese.cn)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板块, 查询推荐机构与接收院校;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奖学金获得者与接收院校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在线打印获奖证书;按接收院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登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网站(http://www.chinese.cn)→ 查询深圳大学 → 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 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 → 奖学金获得者办理来华留学手续 → 在线打印获 → 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在线打印获奖证书 → 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2.申请截止日期(以北京时间为准):

    1)20239月入学: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5月15日。

    2)2024年3月入学: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

中心委托专家组集中评审:根据HSK、HSKK考分和级别,兼顾国别等因素择优资助,于入学前约3个月完成奖学金评审工作,公布评审结果。



    3. 登录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网站 http://lxs.szu.edu.cn/ 在线报名。



四、申请材料

1.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HSK、HSK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3.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

4.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法定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5.在职中文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6.无犯罪记录证明;

7.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


五、关于在职中文教师和汉语桥获奖者

1.在职中文教师

在职中文教师申请各类奖学金,可提供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免提交汉语水平考试(HSK)证书。

2.汉语桥获奖者

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证书”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凭奖学金证书向深圳大学提交申请材料。如有问题,请咨询 chinesebridge@chinese.cn


六、其他

1.未按时报到、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休学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2.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相关入学等事宜,请及时联系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3.申请者只能申请一种由中国政府机构提供的奖学金,重复申请视为无效,一经查实将取消奖学金资格。


七、联系方式

1.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人:黄老师、马老师

电话/传真:86-755-26558117

电子信箱:ciec@szu.edu.cn


网站:http://lxs.szu.edu.cn/     


2. 国家汉办考试与奖学金处

电子信箱:scholarships@hanban.org

传真:+86-10-585957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