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6 11:0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增强家风建设的政治自觉,10月7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深圳档案中心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深入了解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人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引导党员干部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

档案展共分为“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单元,以不同历史时期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为主线,通过与家人的合影、往来书信、家规、谈话记录稿、追忆文章、工作笔记、题词、诗文等240余件档案资料,突出体现了共产党人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先进性,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与道德风貌。

在参观学习中,党员干部们不时驻足停留,仔细阅读展览陈设的家训、日记、书信、黑白历史照片等珍贵档案资料,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家风根植于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家庭的浓厚情感,深融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廉洁自律里。

观展后,党员干部们深深地为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为民奉献的优良家风所感动,纷纷表示要重视家风建设,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以家风正作风,切实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一审一校:蒋冉晨

二审二校:熊雄

三审三校:秦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