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15:46        点击数:


2023年5月5日,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朝夕楼204室召开读书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张大强、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党总支委员周永强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3月30日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凝心聚力、查摆问题、永葆我党的活力与生机、思想指导实践、再创新功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提出了新要求,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扛起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开展理论学习研讨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张大强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党员干部要立志做大事,从大局出发,全面、审慎做好决策工作,围绕学校工作担当有作为;提高学科意识和特色意识,真正将国际中文教育与湾区特色融合,进一步优化国际学生培育工作。同时结合分管工作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聚焦理论武装,确保学习入脑入心。接下来将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分管工作,进一步用这一重要思想凝心铸魂,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学思想、见行动,持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田苗作主题发言。结合工作,她谈了三点学习收获:一是淬炼党性,理论武装更系统全面。建功新时代,实现复兴梦,必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直面问题,把脉当前制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因素。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党的传家宝。三是开拓实干,用成效诠释干事创业的情怀。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扬“三个务必”精神,领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


一审一校:张霞

二审二校:刘威

三审三校:张大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