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子风采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31 12:35        点击数:

最简单温暖的歌词,往往最能唱进心里。“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由深圳大学国际合唱团重新编曲制作的MV——《朋友》,道尽不定环境中不变友谊的难能可贵。

深圳大学国际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10月,创办人申文燮是一名来自韩国的博士留学生,目前成员包括十多名中国学生和二十多名国外留学生。申文燮介绍,“音乐无国界,合唱团创办的初衷是用音乐进行文化交流,实现心与心的融合”。成立至今,深圳大学国际合唱团斩获了“丝路青年梦想汇” 、“魅力广东助我圆梦、“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等多个赛事的奖项,代表作品有《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我喜欢》、《阿里郎》、《菊花台》、《You raise me up》等。“我们的合唱团在许多城市进行过巡演,上过很多电视(节目),我们一直希望通过歌声传播中国文化和正能量,表达对中国的喜爱。

2020年,新冠疫情阴霾笼罩全球。合唱团意识到,音乐作为一种艺术,能跨越年龄、地域和国别,带来抚慰人心的特殊力量。于是在团长申文燮的组织下,20名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泰国、伊朗、马来西亚、意大利、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青年学生们做了一个十分特殊的尝试——通过“云”录制的形式,打破地理限制,先后制作多语种合唱版《你的答案》、《让世界充满爱》等作品这次的新作品——《朋友》MV制作用时三个多月,曲目编排、配乐演奏、演唱录制都由团员自己完成。

申文燮说,由于疫情原因目前还无法回到中国,希望借由《朋友》这首歌,表达留学生们对彼此、对深圳大学、以及对中国的思念与牵挂,也希望通过歌声传递温暖和信心,为全球抗疫带去安慰和力量。

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们能再回中国,每一位亲爱的朋友重逢




《朋友》 Friend choir ver.
原 唱 : 周华健,歌 曲 : 刘志宏,歌 词 : 刘思铭
编 曲 : 申文燮,编 辑 : 申仙伊

支持单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人民画报
指导单位: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制作单位:深圳大学国际合唱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