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讲座:对外汉语教学中的“字本位”原则探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4 14:51        点击数:

国际交流学院讲座:对外汉语教学中的“字本位”原则探讨

主 题:对外汉语教学中的“字本位”原则探讨

主讲人:刘慧军(副教授,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时 间:2018年11月28日(周三) 13:00

地 点:综合楼426室

主讲人介绍:

刘慧军,天津人,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副教授,南开大学中文系毕业,汉语言文学方向,从事对外汉语教学22年。多年来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以“字本位”理论为基础,对传统教学方法进行突破,课堂测评一直名列前茅,赢得全院师生的一致称赞。

刘老师在多年的教学实践的基础上,以“字本位”为理论基础编写出了一套符合汉语的结构特点和规律,方便教师教学,适合留学生学习的广受欢迎的对外汉语教材——《探索汉语》(包括入门篇和初级篇,分别由北京语言文学大学出版社和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该教材,是第一套以深圳为背景,以深圳大学为中心,以国际交流学院为原点的对外汉语教材,填补了深圳对外汉语教材的空白。2015年4月刘老师获得由深圳大学主建的uooc联盟的mooc项目, 2018年6月申请到了第一批专业导论课的mooc 课程项目。现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主持国际交流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专业导论课的mooc项目。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