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三名国际学生入选2022年深圳市“最美外籍志愿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16:07        点击数:

11月11日上午,2022年深圳市“最美外籍志愿者”颁奖仪式在深圳市团校举行。深圳市“最美外籍志愿者”由深圳共青团市委、市委外办共同评定,全市范围内共评选出九名“最美外籍志愿者”,我校印度籍在读学生山岩(MELETHIL SETHUMADHAVAN SYAM)、巴基斯坦籍在读学生亚森(YASIN MUHAMMAD)和墨西哥籍毕业生索菲亚(ALVAREZ VAZQUEZ INGRID SOFIA)入选。

深圳是著名的志愿者之城,今年以来,在团深圳市委“青春战疫”行动统筹部署下,深圳累计26.7万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立足一线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4.6万项,参与人次逾234.5万,服务时长逾985万小时,有力支援全市上下打赢多轮疫情防控硬仗。其中,200余名外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为疫情防控温暖洪流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担任志愿者的时候,我有机会经常和人用中文沟通。慢慢地,我发现自己的汉语水平也提高了。不仅如此,我还认识了许多优秀的朋友。我真心希望未来有更多人能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一起努力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山岩来自印度,是深圳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读博士生。课余时间,他经常参与社区志愿活动。通过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对于工作人员的辛苦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以前每次做核酸,看到队伍排成长龙时,他都会有些不理解。但当他穿上防护服,自己投身到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时,才体会到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他不仅要不停的协助扫码,还要穿着厚重闷热的防护服,耐心快速地应对川流不息的测试人群。他打心眼儿里钦佩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

亚森来自巴基斯坦,目前正在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他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也喜欢参与各类活动。作为深圳志愿者协会的一份子,亚森平时会踊跃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社区公益活动。与此同时,他也在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力量。亚森同学专业本领过硬,学习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校级省级奖学金,课余时间踊跃投身于中外文化交流和志愿服务中。

索菲亚来自墨西哥,是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他在学校期间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熟练掌握了汉语、英语、西班牙语等三门语言。“深圳是我的第二个家,真诚感谢深圳在防疫期间给予我的关怀,希望自己也能尽一份力量回馈这座城市,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就像是一个为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家庭,我感到很幸福。”

作为深圳大学国际学生工作的归口管理单位,国际交流学院以多元文化教育为理念,以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学生为目的,注重国际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学院每年组织动员国际学生参加各类课外实践活动以及志愿活动,我校国际学生不仅专业水平过硬、中文基础扎实,而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与此同时,国际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加了解和融入深圳,为城市贡献一份国际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