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参访深圳市正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10:46        点击数:

为了让留学生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际贸易,进一步加强中外文化交流,2022年6月9日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组织本科汉语言文学专业(商务方向)二三年级及语言生(商务班)来自英国、韩国、日本、乌克兰和墨西哥的21名同学赴深圳市正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访问。

深圳市正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廖旭辉先生引导同学们参观了非洲文化博物馆并对展品进行全面而详尽的讲解。该博物馆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非洲文化私人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非洲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断与廖旭辉先生探讨藏品的历史背景及其文化内涵。双方在热烈而融洽气氛下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品尝了非洲特有的辣木籽及肯尼亚红茶。来自韩国的吴美花同学进行了茶艺展示,得到了宾主双方的好评。

在互动环节,廖旭辉先生对公司业务及中非可持续发展中心做了详细的介绍。廖旭辉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他选择中非贸易作为突破口的原因及创业过程,并强调在国际贸易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文化的认同。来自墨西哥的成涵同学就后疫情时代国际贸易的发展方向与廖旭辉先生进行了探讨,廖先生结合其创业历程及工作经验进行了回答。

这是一次非常愉快而有意义的实践交流活动,活动将商务知识与现场观摩相结合,不仅是一次校企参访活动,同时也是一次文化交流互动活动,全方位提升了同学们的商务知识及沟通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