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迎虎年,师生协力谱新篇——国际交流学院师生合唱团圆满完成新年音乐会的演唱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10:27        点击数:

2021年12月30日、12月31日连续两场的深圳大学新年音乐会,国际交流学院师生合唱团先后在深圳大学后海、西丽校区演唱《不忘初心》,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如雷掌声,现场气氛热烈。黑西服银纱裙的造型、多国面孔的混搭使得我院合唱团一亮相就显得与众不同。伴随指挥精准的手势,伴奏的钢琴声行云流水般地响起,合唱团放声歌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万水千山最美是中国道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在昂扬的歌声中如画卷般徐徐展开,令人振作,催人奋起。领诵者的“后海创客掀巨浪、鹏程传奇颂五洲”诗句,铿锵有力,更是将演唱推向高潮,鼓舞着后疫情下的国交学院砥砺前行,为新年音乐会开启了激情澎湃的欢庆模式。

国际交流学院师生合唱团于2021年6月组建,成员由分别来自于韩国、捷克、俄罗斯、伊朗、墨西哥、巴基斯坦等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同学和学院教师组成。工会和院办齐心协力做好发动、训练、配服装、录像等工作。学院请来经验丰富的指挥老师,她声情并茂地引导大家学会运气、发声、咬字、正腔,生动诙谐地纠正演唱中的发音错误与不当的肢体语言,让大家学习的兴致更高,进步起来更快。在经过刻苦训练之后,学院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比赛。在首轮视频合唱大赛中,我院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极大鼓舞了学院士气,激励了斗志,为新年音乐会的精彩表演打下了基础。

至此,国际交流学院师生合唱团圆满完成新年音乐会的演唱。

4609F

国际交流学院

2021年12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