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深圳大学国际学生中秋文化体验活动在深圳东方美术馆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14:26        点击数:

时值中秋,为了让在异乡求学的外国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更好地理解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携手深圳东方美术馆,共同举办深圳大学国际学生中秋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学院领导、教师和来自世界各地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欢聚一堂,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线,赏民乐、做月饼、剪纸,手绘花灯、看书法展、写书法等,感受“中国味道”的同时,体验中国传统中秋文化。

    活动以中秋文化作为开场,通过视频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发展以及全球华人庆祝节日的传统文化。在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中,深圳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深圳东方美术馆以及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相关领导向参加活动的国际学生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

随后国际学生们登台献艺,带来了《花好月圆》、《静夜思》、《城里的月光》等中国民乐相关的舞蹈、歌曲、诗朗诵表演,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掌声迭起,气氛热烈。

在接下来的文化体验环节中,中外师生们共同体验了制作中秋月饼、剪纸、花灯、写书法等中华传统民俗活动。现场氛围热闹而又温馨,在制作过程中,国际学生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自己的月饼,给远方的亲朋好友分享在中国庆祝中秋接的时刻。通过体验式互动活动,促进国际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加深国际学生与传统文化的情感联结,更好地理解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大家纷纷表示,活动让他们在亲自动手中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也更好地理解了中国传统佳节的意义。

深圳大学自1987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迄今为止,共培养了两万多名的来华国际学生。学校坚持以多元文化教育为理念,以优势学科为依托,立足周边,面向世界,努力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学生。在传授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深圳大学还通过举办春节、中秋节、端午节等中国传统节日的庆祝活动,深化国际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悟和认同,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深圳东方美术馆自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国书法艺术。从历年举办的“东方杯”书法大赛,让外国友人感受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体验国粹韵味,讲好中国故事,促进国际文化交流,让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走向全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