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国际交流学院师生参加第21届深圳读书月诵读展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6 09:40        点击数:



11月22日,第21届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同读Book  共识中国”——第二届“一带一路”外国友人经典诵读活动在南山书城华夏星光影院双子厅隆重举行。本届经典诵读活动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弘文艺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国睿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等单位协办。

本次诵读活动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共28位外国友人参与,展演分为秦风汉韵、大唐风韵、宋词雅韵、明清余韵和天下大同五个篇章,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洋溢着浓郁的国学诗韵。弦音飘韵,诵诗溢情,外国友人的表演精彩纷呈,其特色鲜明、不拘一格的诵读,形象诠释了国学经典的意蕴,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本次诵读活动中,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共有9名留学生参加了5个节目的展演——丽娜(乌克兰)、吴彤以曼妙的舞姿表演了开场舞《诗经·桃夭》,接着吴雅琳(韩国)、芭芭拉(捷克)、木村正惠(日本)诵读了《诗经》三首,书本(印度)、王锡雄(泰国)、王飒成(南非)分别诵读了刘禹锡的《陋室铭》、苏轼的《水调歌头》和李清照的《如梦令》,最后我院七位留学生手持竹简,伴着雅乐,集体诵读了《论语》中的经典篇章,活动在大家齐声诵读“德不孤、必有邻”“四海之内皆兄弟”中落下帷幕。汇演结束后,我院获得了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颁发的“优秀组织机构”奖牌,参演的9位深大留学生和李红霞老师分别获得“文化交流使者”和“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国际交流学院参演的读书月诵读活动致敬经典,并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我院留学生以声情并茂的吟诵、独特而富有魅力的演绎,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华经典的无穷魅力。参加本届诵读活动,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们既传播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彰显了卓尔不群的青春风采与精神风貌。他们在诵读中亲近经典、传播经典,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加深了对中华经典的认识与理解,并成为“东风西渐”的文化交流使者!

此外,本届诵读活动广受好评,获得了深圳新闻网、搜狐网、深圳晚报、Shenzhen Daily等媒体的报道。


   

国际交流学院陈勇院长致辞


     

国际交流学院荣获主办方颁发的“优秀组织机构”奖牌


    

陈勇院长与参演的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们及指导老师合影

    

嘉宾与全体参演人员的合影


     

深圳大学七位留学生诵读《论语》


 

留学生丽娜(乌克兰)与中国助演吴彤表演开场舞《诗经·桃夭》


   

留学生芭芭拉(捷克)诵读《诗经·蒹葭》


    

留学生王锡雄(泰国)诵读苏轼的《水调歌头》


     

留学生王飒成(南非)诵读李清照的《如梦令》


  

Shenzhen Daily 头版图片



国际交流学院

2020年11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