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成功举办“翰墨书韵——深圳大学中外大学生研习传统文化经典之书法作品展演”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5 09:48        点击数:

  为落实《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加强中西文化沟通交流,营造中外大学生和谐共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在深圳东方美术馆、深圳大学人文学院和深圳大学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国际交流学院于10月23日下午在深圳大学图书馆南馆大厅举办了“翰墨书韵——深圳大学中外大学生研习传统文化经典之书法作品展演”启动仪式。现场共展出中外大学生书法作品六十幅,内容为中华传统经典诗词及名言警句。在启动仪式上,来自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和人文学院兰亭书法社的八名中外同学现场挥笔书写书法。启动仪式由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杨爱姣副院长主持。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雪峰致开幕词,黄雪峰对来自校内外的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我校留学生工作的支持与帮助,鼓励全体师生以笔会友、以艺抗疫,用生花之笔,在翰墨笔端追步前贤,为校园文化建设加入流光溢彩的新内容,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献礼。随后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袁丽致辞,袁丽赞扬本次书法作品展演跨国界、聚人气、得人心,有力的推进了经济特区国际化建设,值得大力推广。东方银座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深圳东方美术馆创始人钟帆飞女士致辞,钟帆飞回顾了深圳大学留学生在该集团自创办“东方杯汉字书法大赛”以来取得的骄人成绩,鼓励留学生同学们坚守汉字情怀与中国梦,继续参加相关比赛,再接再厉,力争佳绩。深圳东方美术馆馆长闵亚西向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赠送了墨宝“翰墨书韵”。                       


   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袁丽、粤海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综合事务部部长陈桥益、招商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魏婷婷及粤海街道办事处深大社区党委书记李志刚、粤桂社区党委书记徐惠芬、东方银座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深圳东方美术馆创始人钟帆飞、深圳东方美术馆馆长闵亚西等嘉宾及深圳大学党委常委、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军山、深圳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娄卓男、深圳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主任侯强、深圳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振宁、深圳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若韵、万勇、深圳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弋灵等校内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国际交流学院

                                          2020年10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