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大留学生佳节送爱心 人圆月圆心圆情更浓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3 12:02        点击数:

深大留学生佳节送爱心 人圆月圆心圆情更浓

月到圆时情益浓。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2日下午,19位来自美国、巴西、俄罗斯、秘鲁、美国、韩国、意大利、斯里兰卡、突尼斯、黎巴嫩等14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深圳大学留学生来到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参加“中秋送爱心”公益慈善活动, 为住院的孩子们提前送去中秋的问候和祝福。本次活动得到了龙飞爱心基金会以及院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留学生们首先来到骨科,对12名住院的孩子进行“一对一”的亲密互动。别看这些金发碧眼的志愿者们来自世界各地,但他们不仅汉语流利,而且深谙与孩子互动的技巧——他们有的以故事引入,循循善诱;有的则分享自己在深圳发生的趣事,和孩子们畅谈中外文化的差异;有的还教孩子说自己国家的母语;有的还手把手教孩子做手工,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容,现场欢声笑语,甚是温馨感人。

与此同时,另外一路的留学生志愿者来到了儿科病房,在医院护士的协助下把中秋礼物送到了每一个孩子的手中。为了给住院孩子增添乐趣,活动组织方专门为每一个孩子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礼物——内含8G儿童故事和音乐的小音箱和一本关于力克·胡哲的励志小绘本,孩子们拿到礼物都迫不及待地玩弄起来。志愿者们不时和孩子嘘寒问暖,加油鼓励;和家属热情相拥,情真意切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留学生志愿者们充满朝气的服务,成为医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结束后,留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ABDULLAEVA SABINA感慨地说:“这是我来中国四年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想不到深圳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得如此蓬勃完善,我打算申请当港大医院的志愿者,传递正能量,传递爱心。”;而巴西学生SERRANO DE SOUZA也说:“这些孩子们阳光灿烂的笑容深深地感动了我,比起他们,我想我学习汉语那一点点小困难真的不算什么,这些孩子都是我的老师啊。”

一份关怀,一份爱心。爱心无国界,通过帮扶特殊群体,让外国学子收获了一份别样的体验,用爱心和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了保护孩子隐私,所有照片均做特殊处理,敬请谅解)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2016.9.1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