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普通话研究及发展中心教学交流团来访我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4 18:50        点击数:

2018年5月22日,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普通话研究及发展中心教学交流团一行24人来我院交流访问。我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董国民、副院长杨爱姣率教学系负责人接待来宾。

当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普通话研究及发展中心教学交流团参观深大校园环境,观摩我院教师教学情况,课程内容包括初级综合课、中级听说课、高级综合课。我院教师课堂教学受到交流团的肯定与好评。

下午,交流团在参观李瑞生软硬艺术创作展览后,到我院开展师生座谈会。会上,董院长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成员简要介绍了我院情况,同时表示我校已获得国际汉语硕士授权点,明年将会进行招生,希望作为国际汉语硕士教育前辈的发展中心能给予支持。

发展中心主任林健平说,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普通话研究及发展中心自开办以来,致力于推动在港普通话测试、普通话刊物出版、普通话培训以及开展推普活动等工作,承担了大致四分之一香港人的普通话测试与培训,在香港业界声望较高。发展中心汤志祥教授也表示,中心目前已开办了普通话教育文学硕士(MPTE)与国际汉语教育文学硕士(MTCI)两门学位课程,中心每年都会向国家语委推送学位论文,评定优秀论文,以资鼓励学员竭力研究。

随后双方教师开展座谈会,纷纷就教学问题进行激烈讨论。李艳副教授、刘慧军副教授、李笑通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向交流团分享了个人在外汉语教学上多年来的课堂感悟,并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个人见解。

此次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普通话研究及发展中心教学交流团的来访为我院教师带来了教学经验上的面对面碰撞,有助于我院教学质量上的提升,同时也为我院与该中心之间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国际交流学院

2018年5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