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来华留学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14:3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更加深入地了解来华留学生的在校生活与学习状况,6月15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在综合服务楼2楼大厅召开来华留学生座谈会。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陈勇、党总支书记黄雪峰、副院长古维、留学生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及15名留校留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黄雪峰书记首先向与会留学生表示欢迎,对留学生致以深切问候。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深大近期防疫工作相关情况,希望借此机会更深入地了解留学生在疫情期间所遇困难,鼓励与会同学积极发言。

会上,与会留学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在疫情期间所采取的措施,保障了他们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也非常感谢学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疫情期间所做出的努力,在最需要的时候总能给予他们帮助。同时也对学校在疫情期间采取的各项防疫措施表示理解,认为校方所做防疫工作卓有成效。

之后,与会学生阐述了在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因住宿与上课校区不同,部分同学希望学校能够尽早恢复摆渡车,一来可方便留宿粤海校区的学生前往西丽校区做实验,二来在疫情期间乘坐摆渡车也更为安全。部分同学认为校内学生进出宿舍手续甚为繁琐,既需要刷卡又需要登记信息,进出极不便利,希望校方能够简化相关程序等。与会老师就学生所提事宜进行了一一解答。一时间,座谈会气氛活跃。

此次座谈会,不仅为来华留学生反映问题、提供建议畅通了渠道,也为学院更为深入了解在校留学生状况创造了机会,同时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夯实了情感基础。

分享到: